草湳溼地

    占地四公頃的草湳濕地,每到四、五月間,油桐花漫山遍野,「春雪」景觀讓人迷戀。油桐花開季節,也是草湳濕地螢火虫夜間現身繁殖的季節。成千上萬的小精靈,閃閃發光,有如「螢河」。草湳濕地的客家人栽種麻竹筍、樹薯等作物為生,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因農業不景氣,生活並不富裕,後來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卻讓他們化危機為轉機,走出一片天。一百多年前,草湳濕地有一大片樟樹林,客家先民開發六公頃多梯田,栽種稻米、番薯、樹薯等作物維生,到現在已經歷四個世代。草湳同時也是桃米里最大的溼地,常年可見的鳥類約40多種,蛙類約15種,蜻蜓及豆娘約26種,水生植物數十種,是中部地區很有代表性,值得加強保育並提供生態教育及 旅遊的寶貴溼地。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種瓜路44號




草湳溼地官方網站  http://www.cn4u.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