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耳藝術公園

 

牛耳藝術公園是全省第一座以石雕為主題的休閒公園,佔地約 兩萬坪 ,陳列 林淵老 先生石雕、木雕、石版畫及刺繡等作品。當地舊名為「牛耳觸」,加上台灣三位名雕刻家林淵、楊英風、朱銘皆屬牛,便取名為「牛耳」。

 

民國2年出生於魚池鄉共和村的林淵,65歲退休後開始創作。每天帶著鐵鎚、鑿子到溪邊敲打石頭的林淵曾說過:「見了石頭我就想要打,打出一個形體,我就有影真歡喜。」(台語)其作品有草根味,充滿生活經驗及鄉野趣味。不到15年創作年間,留下作品數以千計,讓人印象深刻。

 

林淵的作品吸引了牛耳藝術公園董事長 黃炳松 先生,合作打造聞名全省的牛耳石雕公園。

 

牛耳藝術公園是極富藝文內涵的地方;特別45月間油桐花盛開時,整座公園更是浪漫迷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6號
電話:(049)2912248
傳真:(049)2914341




牛耳藝術渡假村官方網站  http://www.neweraa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