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西元1907年,「暨南學堂」在南京創立,「暨南」一名取自於《書經‧禹貢篇》中「朔南暨,聲教訖於四海」,民國以後在上海成立的暨南大學,沿續目標為僑界培育人才。 民國8471日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在台灣埔里創校,以培育具有國際觀的高級人才目標,校名加上「國際」二字。目前有人文、管理、科技三個學院。

 

暨南大學校園原址台糖桃米坑農場,佔地150公頃 ,景色相當優美;天氣晴朗時,可以眺望埔里盆地四周峰巒,冬天合歡山白色山頭清晰可見,雨季來臨或秋冬之際,校園所在台地雲霧瀰漫,堪稱是全國擁有最多綠地的大學校園。

 

    由於校園景色幽雅,加上午後總有習習山風,暨大中文系定期舉辦風箏節活動,並開放讓地方民眾一同參與。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國立暨南大學官方網站  http://www.ncnu.edu.tw/ncnu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