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臨時起意想到紙教堂走走,沒想到剛好碰到紙教堂進行年度維護整修工程11/5~11/8(周一~周四)休園,雖然如此,但意外讓我們發現對面不遠處的蜂王子&女王蜂,可愛的造型和粉彩色的蜂箱馬上吸引我們過去。




福興養蜂場是一對夫妻倆攜手完成,店面空間看似不大,但隨處可以看到主人巧思的設計,蜜蜂的可愛插圖與裝飾品讓店面空間顯得繽紛活潑



招牌枝仔冰,就是我手上這支啦



顏色帶著一點蜂蜜的琥珀色,老闆強調他們是使用龍眼蜜下去調配,所以香味和口感都相當濃郁,重點是冰棒吃起來相當清爽,回甘起來更有蜂蜜的滋味,難怪能成為人氣NO.1的招牌商品,真是當之無愧呢!



而另外一個人氣商品,還有這個!!!
別被這乳白色給騙了,這不是牛奶
口味的冰淇淋,而是蜂蜜冰淇淋


100%純龍眼蜜的濃郁蜜香,一口吞下讓冰淇淋在口中舌尖融化
在冰轉換成液體的瞬間,可以充分的品嘗到蜂蜜特有的滋味
吃起來甜而不膩,又符合健康概念讓人印象深刻呢!



在吃著清涼香甜的冰品時,也聽著
蜂場主人-蜂王子很熱情的解說蜜蜂的生態故事,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的接觸蜜蜂,更得到了不少知識呢


大家有看見蜜蜂排隊飛回家裡的畫面嗎?
在聽著蜜蜂生態解說的同時,因為我站的位置比較靠近蜂箱入口處
這時
蜂場主人-蜂王子突然說:『你擋到牠們回家的路』
我一轉身,看到身後盤旋的蜂群,嚇了一大跳
蜂場主人-蜂王子說:『不要怕蜜蜂,因為牠們也很怕你』

這讓我想到,人與人之間都要懂得尊敬,更何況辛苦又勤奮採蜜蜜蜂?


究竟蜜蜂採蜜有多麼辛苦?
從小編查詢到數字可以明顯的看出來:外勤蜂採蜜每天飛出七~十三趟,最多二十四趟,每趟採蜜飛行時間為4~150分鐘,平均27~45分鐘。每趟採蜜飛行要訪100到146朵花,蜜胃才能存滿花蜜,一次滿載花蜜重量為七十毫克,為蜜蜂體重的85﹪,最大載重為八十二毫克,約等於體重,通常一趟飛行的平均再蜜量為四十毫克。

用『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來形容蜂蜜,一點也不為過!!



聽了蜂場主人-蜂王子這樣的介紹,對蜜蜂的恐懼也都消除了
還大膽的嘗試讓蜜蜂在手上爬的超近距離體驗!!

因發表文章有字數限制,更多內容請見下篇:
 
埔里紙教堂旁“福園養蜂場”-自產蜂蜜濃、純、香的甜蜜滋味-(下篇)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福園養蜂場
官網:http://fu-yuan.okgo.tw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oney.Cake.and.Happiness
電話:0919-005092,0972-92701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4之5號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