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是塊盆地,受群山包圍;有人說,埔里鎮周圍的山巒就像個寶箱,裡頭裝滿閃爍的珠寶。也就是說,書包客們正站在寶箱上,俯視整個大寶箱裡的珠寶,不免「哇哈哈哈!!!」的笑了一下,因為這感覺真像整個埔里、全部的珠寶都屬於我的。



  現實是,全部的珠寶不是屬於我的,而是虎嘯山莊;幸好虎嘯山莊把這些珠寶和大家分享,讓每個上虎頭山看夜景的人,都可以豪氣地「哇哈哈哈!!!」了。
 


  三十幾年前,虎嘯山莊的這塊地屬於一位老先生,老先生生病了,他的朋友就拜託現在虎嘯山莊的主人施先生買下這塊地,讓老先生有錢能夠治病,當時施先生並沒有那麼多錢,因此問老先生可不可以每個月分期付款給他,老先生答應了,直到施先生把最後一期的錢付清之後,老先生就辭世了……。

  施先生一直在台北工作,直到三年前,施先生才退休,想要回到從小成長的家鄉生活,本來想要自己在虎頭山上生活而已,後來因為埔里鎮民希望能夠分享這裡俯瞰全埔里的美景,施先生才決定開放這個地方,後來又有些人詢問有沒有飲食,才開始有景觀台、咖啡吧和飛行傘體驗……等,成為現在的虎嘯山莊。
 


景觀台與咖啡吧


 

書包客當天看見的雨濛濛過後之夜景
  
  眺望整個埔里的夜景,燈光當然不如城市來得密集,然而,埔里的夜景卻給我更加昇華的感動。埔里夜景和城市的夜景比較起來,埔里的燈光不刺眼,是柔和的,有白色的、橘色的、紅色、綠色……等,不同顏色的燈光,有個共同點─溫暖。迷濛的燈光、粒粒分明(遠處眺望的燈光真的是以”粒”為單位),沒有強烈的光、沒有重疊;就像所有珠寶聚在寶箱裡,各有特色,彼此不搶奪目光。

  和諧的景致,是埔里夜景最大的特色。虎嘯山莊正是提供我們受到埔里景致感動的地方,在虎嘯山莊有椅子坐、有咖啡喝、有小火鍋吃,如果這些都不過癮,那麼可以白天嘗試飛行傘,漂浮在埔里鎮的上空,垂直俯瞰埔里之美。其實從虎頭山俯瞰埔里,每個時辰、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感覺。至今書包客只有看過夜景,去過了這一次虎嘯山莊,書包客多了一個新目標:親眼目睹每一幕埔里景致、親身體驗每一份感動。



  這裡並不喧囂熱鬧,燈火通明投射出來的是溫馨、和諧,就像埔里鎮民們之間一樣,相互照亮、共同成長。


 


白天景色


 


夕暮


 


各式夜景



PS埔里是個蝴蝶鎮,虎嘯山莊也不少漂亮的蝴蝶! 



 



書包客們在虎嘯山莊合影: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虎嘯山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433巷100之1號
電話:0989290527
電話2:0933164817
傳真:049-2996633
網址:
http://heartoftaiwan.com.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