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了桃米的草楠溼地,是一個非常適合接近大自然的地方,這裡空氣清新,而且並不需要收費就可以進入,草楠是桃米區最大的濕地生態區,常見的鳥類約40種,蛙類約15種,水生植物也有達數十種以上,生態非常多元而豐富,非常適合生態教育或是親子戶外旅遊踏青。
 
  裡面禁止汽車進入,所以很少受到破壞,鼓勵大家步行來慢慢欣賞這寶貴的溼地珍寶。
 


 


  裡面有非常多種類的蝴蝶,在路邊有許多吸引蝴蝶的蜜草類植物,所以可以看到許多蝴蝶在身旁飛舞,真的非常漂亮喔!!
 

 
  溼地顧名思義裡面的水源非常豐富,一片寬廣的蓮花園得以生長得如此茂密,雖然這次來並沒有開花,但可以想像出當季節來到,這必定是一個難得見到的蓮花盛開的美景。這片蓮花池也培育著這裡豐富多樣的生態。
 





  草楠溼地裡面也有一些設施可供遊客休息,玩耍。在進去不久,就可以看到這一個獨特蜻蜓造型的遊樂設施。既然都已經被我們發現了,當然也要上去玩一玩嚕~
 

 
  蜻蜓造型的飛椅,坐起來很舒適,咻咻一下就飛到了溼地上方,離水面很貼近,所以腳要記得抬高喔~
 

 
  上面並沒有張貼限重多少,但繩索已經不夠緊,所以斜度不夠,只能飛到溼地上方,要靠大家合力拉回岸上。真是辛苦大家了XD。(太重的人請自行斟酌><”)
 

 
  這是草楠溼地的導覽區,可以在裡面休息聽導覽人員解說,整間都是用竹子搭起的,是不是很貼近大自然啊。
 


 

 

  裡面的座位也都是用竹子做的,階梯也是直接挖出來的喔,是個乘涼歇息又接近自然的好地方,但是在這裡休息的遊客們要記得把垃圾帶走喔!!


 

  這是全區的示意圖,繞一圈並不會很久,因為大部分的區域都還是濕地的保留區。但也是因為這樣多元的生態才能如此完整的呈現在大家面前。


 
  最後最後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裡的重點名產,呵呵呵~,就是大家都非常喜歡的螢火蟲!!每到四,五月的季節,這裡的油桐花就會盛開,滿山遍野,這季節也是螢火蟲繁殖的時候,點點的星光,讓這裡變成螢河~帶來的人潮也非比尋常,樹上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話語,「我自己會發光,請不要用燈照我!」記得四,五月的時候一定要來這裡看看這美麗的草楠溼地喔。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草楠溼地】

地址:草楠溼地農場→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種瓜路44號的隔壁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