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遠遠的看見群山中有一座山的中間閃出金光,知道那是一尊大佛,但從來不知道那是什麼佛像。今天書包客們帶著好奇將車子往金光大佛的方向開,遠遠地看還不夠,我們直接把車往山坡上開了!


 



  結果發現,這路又窄又陡,非常難倒車回去……。所以建議各位,把車停在山坡下就好,可以健行上來。


  直擊大佛像,本來以為這裡就只有一尊遠遠看見的金光大佛,沒想到是全部都閃著金光的大殿堂;大佛是銅做的,表面都包金箔,其他建築也都是金銅做的,連地板都是玉做的;走進這金碧輝煌的殿堂,裡面沒有其他人,只有一位僧人從室內走出來,用狐疑的眼神不斷轉過身來看我們,當場我只覺得:「我來到這裡拍照,好像做賊……(慌)」


 



  正德大佛看起來莊嚴、肅穆,但讓我深刻感受到”神聖”的,是亮到可以當做鏡子的金銅建築和反射正中午大太陽的玉地。



 




  我的四周除了萬丈光芒沒有別的,把手放在眉骨上,想遮住陽光,卻一點也沒有用,因為光從左邊、右邊和下面刺進我的眼睛裡;我想,是不是因為我是個身處紅塵的小毛頭,誤闖了這神聖的禁地,所以四周金碧輝煌的佛像、建築和地板才會對我施加刺眼攻擊(?!)



 

  正德大佛底座的萬佛牆有8100尊佛像,也都是用金箔貼上去的(超級富麗堂皇!)



 

  就連正德大佛旁的兩尊較小型的觀音佛像,也都是金箔貼的、都有萬佛牆。



 

  從殿堂前看出去的風景很美,前面的屋瓦建築走中國古樸路線,值得到這裡欣賞整體風光。



 


 

  一開始以為七寶琉璃樹是一個樹種,看起來真的很像琉璃,但走進一看,才發現這些都是用真的琉璃串起來的假樹!!



 




  其實這是個很有規模的慈善組織,看見這張圖覺得還滿感動的。


  回程,下午一點左右,太陽真的很大,四周真的很刺眼,我默默地感到開心,可以離開這懲罰我的神聖之地了……(笑)。其實我真心推薦大家來這裡看看最豪華的佛像,和古典建築、埔里美景,只是建議大家不要正午大太陽的時候來,不然真的太刺眼了(淚)。是說,如果你想測試自己是善是惡,或許可以這時候來,也許你做很多善事、純潔、正義……等,反而會被照得光芒四射、雄赳赳、氣昂昂喔(不像我低著頭都逃不過)!


 

PS只有周末開放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正德大佛】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10巷105號 
電話:049-2930923 
傳真:(049)2930-711 
網址:
http://www.chengte.org.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