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西關刀山下的人乘寺地藏院,是一間白牆綠瓦的佛寺,當地環境清幽寧靜,廟貌莊嚴脫俗,給人一種遠離紅塵的況味。地藏院奉祀地藏王菩薩,在其正殿二樓有一尊號稱全世界最高的木雕地藏王立像,高有一丈八,由紅檜精雕完成,法像莊嚴慈悲,讓人心生感動與歡喜,另外在地藏院後方,建有一座高聳的納骨寶塔,白色的外牆在綠色的山腳下顯得十分惹眼,遠遠便可以瞧見。在地藏院旁的清靜樹林間,有一棟已故景觀雕塑大師楊英風的別墅工作室,目前由其子女在維護管理。

地藏院下方的聚落叫做「牛尾」,聚落旁公墓邊有間隱密的土地公廟-顧龍宮,廟旁有兩棵茂盛的榕樹,而廟內則有兩尊土地公的神像,沒有仔細看,有些民眾還常誤以為那是土地公與土地婆呢。



位址:南投縣埔里鎮牛尾路1-12號
電話:049-2932588
E-MAIL: e130757@tcts.seed.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