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麒」(?!)這是什麼意思呢?沒有遇過無法顧名思義的民宿的名字吧?書包客聽民宿主人解釋了兩次,才懂得這個名字的用意呢!原來民宿主人取滿江紅最後一句的「闕」字之意,意思是皇帝的宮殿,而「麒」字就代表麒麟山;與麒麟山對望的樓台/宮殿,就是「闕麒」囉!

 

 
  闕麒是個充滿書卷氣的地方,去過不少民宿,第一次一下車就有種走進水墨畫的感覺。原來是因為民宿主人是個喜愛骨董、字畫的中醫師,過去伯伯在台北行醫,退休之後才來埔里養老,現年已86歲的伯伯,原本和夫人搬來埔里住在麒麟山莊(是個社區),後來因為附近有地在賣,伯伯和夫人想說蓋一棟有庭院的房子,能發揮的空間更大、更自由,最後就讓小孩管理,成為闕麒民宿。

  因為民宿主人是中醫師,民宿中有很多醫生自己做的養生醋,一進門伯伯還請我們喝有中藥味的海燕窩,伯伯說因為海燕窩是涼的食物,所以他加了一些中藥來中和;非常奇妙的是,海燕窩喝起來不冰,只是涼涼的,但是真的有消暑、讓心境也跟著涼了的感覺!

  闕麒的「闕」是宮殿的意思,其實這宮殿的意思,民宿的外觀其實並不如宮殿太過豪華,倒是伯伯屋內收集的一堆寶物,真的讓人以為身處於集眾多寶物於一室的宮殿之中!民宿裡的每一面牆,都是伯伯收集的字畫,沒有一面牆壁是完全白色的!!
 



  其中很厲害的是大家都從歷史課本看過張學良,伯伯就收集了三幅張學良的字,而且伯伯說他是以前去拜訪張學良時得到的,不懂字畫的我們都湊上去仔細地崇拜了一番! 
 


外行人也看得懂的,價值不斐的普洱茶磚!!


闕麒是個古色古香的民宿,其中又有不少現代的元素

 (古色古香的招牌,還有對聯呢!)






看了好心動的公主房!!
以上房間的氣氛都有點中國風味,即使是歐式的公主房,也有中國古典深色木頭的融合。然而,闕麒套房內的浴室……

超級Fashion的!
感覺跟轉個頭就看見的套房室內很跳tone,但是,淡色系磁磚讓浴室採光非常好,讓人感到很舒適(也許是民宿主人貼心替客人著想:洗澡或摁摁的時候需要光明的好心情),所以套房的浴室都很有現代感喔~

  伯伯說他的客源大部分是周末從台北來忙裡偷閒的,如果想要有身處世外桃源的感覺,或者是也對字畫、骨董有興趣(這樣一定可以跟伯伯聊到天荒地老XD)的朋友,闕麒是最好的選擇唷~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闕麒景觀民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8號
電話:049-2926388
手機:0952939778
傳真:049-2926117
網址: http://0492926388.emmm.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