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肉圓店何其多,在埔里市區內各立山頭。
說起肉圓,想必在地人絕對都各自心有所屬。



這次埔里大玩家的肉圓特輯第一站,就是位於埔里農會附近的阿菊肉圓。
埔里肉圓承襲了中部地區的肉圓型式,是由白色的澱粉內包裹瘦肉及竹筍,
佐上山藥所調製而成,略帶甜味的醬料。


然而每家肉圓店都各有特色:

阿菊肉圓最大的特色就是新鮮、每日限量的肉圓,每天從早上10:00開門,
賣完了就明日請早。而包裹在肉圓內的豬肉,自然也因為這點,保有豬肉的鮮味,
而沒有很多加工食品內,豬肉明顯已經失去原來的味道。
大塊大塊的豬肉,加上脆脆的筍丁以及Q彈的外皮,豐富了肉圓的口感。
內餡微鹹的調味,搭上山藥醬汁淡淡的甜,調和出無比平衡的鹹甜滋味。

另外還有一個一定要介紹的就是,阿菊肉圓的自製辣醬!  

由老闆娘阿菊的秘密配方製作,比訪間的辣椒醬還要辣上許多,並且還有這豐富的椒香味。
只需淋上少許,肉圓馬上從親切可人的鄰家女孩,變得嗆辣有個性。


最後,壓軸的是埔里肉圓最大的特色,店家熬煮的豬大骨湯,
將他加入肉圓碗中,混和剩下的醬汁及竹筍碎丁,馬上就是一碗,清爽的湯品。





吃飽後也別忘了到轉角處的,炎術冬瓜茶來杯清涼的飲料,
也可以前往阿菊肉圓對面的埔里農會展售中心,逛逛支持在地農民的產品。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阿菊肉圓 營業資訊: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10:00~售完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