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著泥土味的紅瓦磚牆,大埕前嬉戲追逐的雞犬
一道道媽媽味的家鄉菜……
這是永恒的鄉愁,夢裡的呼喚!



很多人都知道,埔里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地方,但是卻很少人知道這裡也是藏有五隻牛的地方呢,而我們今天到訪的地方就是其中一隻牛的藏身之地,牛相觸-餐廳,而其他四個地方分別是(烏牛欄、牛洞、牛眠山、殺牛坑),之前已經跟大家介紹過了烏牛欄巧克力了,其它三隻牛的景點,之後小編會再一一跟大家介紹, 今天就先來牛相觸庭園餐坊】大啖美食,享受綠意幽靜的庭園餐坊。


 
牛相觸餐廳入口的門聯更是看得出老闆的巧思
上聯: 牛轉金木水火土
下聯: 觸納東西南北中
橫批: 牛相觸
這副對聯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從牛相觸花園餐廳內的擺設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家餐廳的氣宇不凡呢,這裡處處都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藝品,看的人眼花撩亂呢!

店家的菜色及用餐環境,我想再怎麼介紹,也比不上一句:「座無虛席」來得更實在



裡裡外外都坐滿了客人,店家料理的實力由此可見一斑呢!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餐廳的包廂區呢,這個路程可真的是有趣極了,得經過這由兩尊石獅子守護的入口,穿過紅磚砌成的拱門,踏入石板鋪成的走道…。



 
途中還會經過彩繪的仕女壁畫與一缸又一缸陳年酒甕,真的是越走越有味道呢!


牛相觸的出菜速度很快,我們才剛坐下來沒多久,不一會好菜就一道接著一道上桌囉,第一盤是擺盤很漂亮的過貓(埔里的特產),配上鹹香的肉燥,真的很清爽很好吃喔!



第二道是這一大鍋滷得超入味的豬腳,一整鍋都是滿滿的豬腳,又鹹香又甘甜的湯頭,讓人食指大動呢,而且他們家的豬腳超大支,一個人吃一支真是太過癮啦!




這個板條雖然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吃起來卻讓大家驚豔萬分,本來以為會很軟爛的板條,沒想到吃起來超彈牙的,真的是超推薦這一道炒粄條的喔。


 
這一道白斬雞上桌,又讓大家口水直流啦,那一大塊白內的雞肉,還有那金黃油亮的外皮,充滿油光的雞肉,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汁,真的是超美味的!



 
這道糖醋溪魚,可是這家才吃得到的美味呢,店家用炸過的溪魚,再搭配店家的糖醋醬,真的是第一次吃到的特殊口味呢!


 
這個炸芋頭粿很好吃喔,不會很油而且裡面的內餡很扎實,帶著濃濃芋頭香,沾上一些醬料,真的是很唰嘴呢!


 
而在我們快吃下的時候,就要來一點這個酸辣沙拉,不但有淋上一點花生粉,混和著酸酸甜甜的醬汁,真的是香氣十足,裡頭除了有各式醃漬蔬果,還有香Q彈牙的豬頭皮,真的是超開胃了,光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口水又快流下來了!

 

還有這個滷筍干,這也是道道地地的鄉下菜呢,還記得小時候家裡常會煮這道料理呢!一吃童年的回憶又全冒上心頭呢,沒有多餘的調味,高湯再加上些許的鹽,帶出竹筍本身的甘甜就是最美味的料理呢!



這一大桌吃下來,每個人都吃得心滿意足,而且肚皮都撐了起來呢,雖然這裡標榜是鄉村菜,但是除了份量確實很大之外,我們也相當認同店家在製作料理的用心與巧思呢!



 

在吃飽了之後,我們就在餐廳的庭院裡面,愜意的散著步,踏著翠綠的草皮,看見這邊有著小橋流水,以及一株株姿態優美的植栽,真的很快活。



庭院中庭挺拔的五葉松,更顯現出整個庭院的悠閒氣氛。
 
 


熱情大方的老闆,更是在整座庭院裡面扮演起生態解說員,整座庭院的種植都是由老闆一草一木的親手完成





園區裡的每一株植物,老闆總能侃侃而談,甚麼快開花了、甚麼快結果了、甚麼葉子可以食用…如數家珍的模樣,讓每一位客人都上了一堂生態教育的課程。


我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羅漢果,雖然很多人知道這是羅漢果,但是卻很少人知道為什麼,老闆特別指出來給我們看,原來這植物中間的有那麼一顆顆如同和尚披著綠色袈裟,雙手合十的模樣,真的是維妙維俏,讓我們又長了知識呢!
 


而這個木玫瑰更是相當的吸引我們的目光,優雅的玫瑰造型,竟然是有著木紋的顏色,更特別的是這還是一種藤蔓植物呢,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看這牛相觸裡的放山雞,姿意的在庭院裡遊蕩,讓整座花園餐廳充滿著優閒氣氛,雖然我們用餐只花了一個小時,但是光在庭院裡廳老闆的熱情解說,徜徉在這600坪的花園裡,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1個多小時了,不僅吃得很滿意,而且玩得很開心呢,真的是有得吃又有得玩!


 
在臨走之前,小編還要跟大家分享,牛相觸花園餐坊的停車場是在庭園裡面的溫室喔,所以特別取名為溫室停車場呢!
(當然畫面中的白色賓士不是我的車呀!!大家別誤會(="=)

餐廳主人夫婦由於長期栽培花卉的經驗,與開朗的性格,使得他們對於經營這一座花園餐坊,有特殊情感和雅致,這裡的一草一木等著您過來細細品味,親身體驗在600坪的花園裡用餐的那份優閒雅致呢。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牛相觸庭園餐坊
電話:049-291277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村里桃南路31號 (於日月潭交通要道入口)
官網:
http://www.nsc-rose.com.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