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8年的九二一地震後,桃米里的居民在重建社區的過程中,以生態作為發展的主軸,於是將區域內的若干溪流進行整治,使之成為生態濕地或是公園,一來作為學界研究或生態教學之處所,二來提供外地遊客休憩之用,位於桃米里東南邊的茅埔坑便是其中的一處。

    茅埔坑生態公園原本是一條野溪,後來在當地居民群策群力之下,在溪流兩岸闢建生態池,並搭建木造涼亭,而且在溪流的上方還構築兩座橋樑,同時還在周遭種植各種花草樹木,使得溪岸儼然成為一處小公園,公園裏還擺放著兩隻巨大的木造青蛙及蜻蜓,用以突顯當地精彩的自然生態,因而成為茅埔坑生態公園的地標圖騰,如今,也成為當地解說員在介紹桃米里生態時一處重要的據點。

   

 




位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6鄰桃米巷
電話:049-291-3389、0919-913-389


交通資訊:
開車--
南下:走國道一號至南屯交流道下接中彰快速道路,再接國道三號往南投、草屯方向,至草屯交流道下,往草屯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轉台21線,於台21線51公里處右轉進入桃米里,經震災紀念館後,循指標至茅埔坑生態公園。


北上:走國道三號至竹山交流道下左轉,接台3丙線往社寮、集集方向,接台16線往水里方向經水里,轉131線至魚池,接台21線往埔里方向,於台21線51公里處左轉進入桃米里後,經震災紀念館後,循指標至茅埔坑生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