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戴晟哲

图片

喜歡陶藝的朋友可以看過來囉!
這次到了金田陶~
這次在店裡見到的是第二代的老闆,但這家店已經傳承到了第三代了。

图片

第一代原本是在幫歌仔戲跟布袋戲畫背景布幕,佈景圖也被收藏在台灣生活圖層這本書當中。
爾後到日月潭那邊的伊達邵地區販售伴手禮,但由於整條街都一樣,因此老闆便開始利用他原本的手藝,無師自通的開始雕起了木刻圖,大獲好評後,老闆就想轉換跑道於是便開始了現在傳承三代的陶藝事業啦~
图片
40幾歲的老闆開始了陶藝事業,到那時候的水里那邊拿窯,然後一開始先做裝飾品的九龍壺,外銷到日本與台灣各地,但之後因為在水里那邊載去十個陶器只能燒成五個,也開始在自己的地方設了一個窯,之後也去涉水那邊租窯來做彩陶跟花盆等,那時候的盆子都是用陶做的,老闆也是全省接訂單的配送而沒有直接販售。
图片
而第二代老闆也做了三十幾年的時間,現在的窯也用了瓦斯作為燃料,總共16個瓦斯罐一起燒陶。
图片图片
 图片
老闆說幸好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在燒陶,老闆說因為瓦斯用量大,快速通過的情況下瓦斯罐會有結冰的情況就得要去退冰而隨時都要顧著而沒辦法讓我們訪問了。
图片
而先前的陶瓷圖案都神話人物或是龍等,像是孫悟空、鍾馗、觀世音、八仙等,都是老闆創作的題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現在也開始多元化的製作陶器,不只侷限在原先的素材,而有像是燈具、流水台、盆栽、原住民的特色——百步蛇等一些造型陶器也都在店裡面可以看到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些都可以是放在家中的藝術品了呢!
​而小飾品或燈具也都非常可愛,
有經過的朋友可以停下腳步來,
進來這邊看看,說不定就會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呢~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金田陶
老闆:黃賢文
電話:(049)2897405
手機:0937-712303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5(中國石油斜對面)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