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舊稱鱺魚窟仔(台語),面積約2 0甲 ,繞潭一周約130 0公尺 ,日據時期在潭中築堤,並種柳樹,將潭面一分為二,有「小西湖」之稱。

  早期,鯉魚潭湖畔一些白牆平房的倒影畫面,令人十分迷醉,有許多藝術家常喜歡在湖邊寫生創作,但目前由於有飯店進駐,多了許多的人工設施,使得原貌盡失,相當可惜。

    鯉魚潭邊的山腰上,有一間廟宇,是「天元佛院」,屬於一貫道的道場,站在西側的湖邊步道上,可以清楚看見全貌,廟內設有養老院(光明仁愛之家),環境清幽。天元佛院下方的山腳下,則屬於基督教長老教會的謝緯紀念營地,是埔里重要的文史據點之一,對於原住民文化及二二八事件等,著墨不少。





樟公神木-到鯉魚潭不可不看!
這棵大樟木,據傳是多年前的一場天災,將一顆大樟樹給衝到湖底,直到有心人士們不惜成本請專家潛入湖底探勘,經過千辛萬苦,終於請出這顆大樟木。而剛浮出水面的大樟木還散發出濃濃的樟木香呢!
無論如何,長年在水中的木頭竟然沒有腐爛,倒也是件奇聞!有興趣的人不妨來瞧瞧~

交通指引
開車族-
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接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循台14線(中潭公路)到埔里地區,過「台灣地理中心碑」於鯉魚潭指標右轉直行約二公里即可抵達。

搭車族-
搭車北上或南下之遊客,皆須先搭車至埔里,再轉搭往霧社方向之南投客運,至鯉魚潭風景區路口下車,由左側過大洞橋前行 2.2 公里,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