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過後,桃米社區開始重建家園,並發現桃米的生態能給居民們帶來一線生機,從此之後,青蛙成為桃米居民們的老闆。在這重建的其間,秀卿阿姨擔任社區媽媽,每天為大家煮飯,直到桃米社區漸漸穩定之後,秀卿阿姨才功成身退,開了一家餐廳─秀卿の灶腳。





  秀卿の灶腳裡賣的都是在地料理,用埔里的筍、刺蔥、菇類……等在地食材拼成料理。
 


 

  以上都是秀卿の灶腳的招牌,右上角是大家都會點的肉類─白斬雞;右二是一道挺特別的菜,過貓經過川燙再加上梅子醬,是一道清爽的開胃菜;左三和右三都是埔里的名產─米粉和筊白筍;左下是菜脯雞湯;右下是炸的培根包豆腐。


 

白飯是免費的,想吃多少都可以喔!


  由於書包客們都是窮學生,所以吃比較普通的菜色,溫馨的是,秀卿阿姨很認真地準備每一道菜給我們,讓我們和其他客人一樣吃得津津有味。






 
這就是用埔里在地的菇類做成的料理。


 

今日食蔬,一道普通的空心菜,一樣有秀卿阿姨的用心和美味。


 

牆壁上有可愛的彩繪。



 

真的好吃~~



 




  秀卿阿姨是個親切熱情的人,書包客只是默默的到櫃台拍青蛙咬著的名片,阿姨就上前提供意見,她說:「拍咖啡色的這隻才看得到電話啦~~」,雖然我覺得上面那張三隻綠色的青蛙比較可愛,但依專業來說,真的應該拍下面那張咖啡色的青蛙,所以我還是把可愛兼具功能性的兩張照片都放上來了。




  因此,我就和秀卿阿姨聊開了,阿姨耐心的跟我解說她的灶腳煮出的每一道菜,還大方接受和我合照。聽阿姨姐說完她的每一道招牌菜,我想,下次一定要帶爸媽來,表面上是帶他們來吃好料的,其實是因為有金主的到來,我就可以親自品嘗招牌菜了!!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秀卿の灶腳】

●地址:南投縣 埔里鎮 桃米里桃米路33號
●電話:049-2913592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