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ㄚ婆恁叨到了~

「青蛙ㄚ婆」這號稱是當時才2歲阿婆的孫子取的,從阿公的口中聽到他敘述這段故事,滿滿愛孫的心情溢於言表。

阿公說本來這裡民宿的名稱不是想要取這個,因為阿公覺得很LOCAL

想要取名有歐洲的感覺,可是後來大家投票之後決定採用【青蛙ㄚ婆ㄟ家】很可愛很符合桃米的名字。阿公說:「真是俗夠有力!!(阿公真的好可愛 >///<)
 
 

今天去的時候,只有遇到阿公,阿婆因為身體有點不舒服在休息。

在跟他聊天的過程中,發現阿公是一個很可愛很親切的人,有股衝動想要抱著他大喊阿公XD

這棟民宿的建築物外觀或許不像其他民宿殺光很多底片,

但是進去真的充滿著家的感覺。

阿公說:「我們本來沒有要蓋民宿,是做學生宿舍給暨大生住。」

阿公本來在台中當建築師,後來退休來埔里的桃米,親手蓋了這棟建築物要給暨大生住,

後來因為桃米社區居民大家的拜託,讓他改建民宿,拗不過大家的拜託,就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啦。

  


好客民宿,堅持「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五大精神。

同是青蛙ㄚ婆ㄟ家也是特色民宿喔 :D

  


很好奇的問了阿公:「因為叫做青蛙ㄚ婆ㄟ家,大家不會都在找阿婆,這樣阿公不會吃醋嗎?

阿公很可愛的回答:「因為民宿名字叫青蛙阿婆的關係,所以小朋友來到這裡都會問聲:阿婆勒??阿婆很會逗小朋友開心,所以小朋友總是愛黏著阿婆,所以阿婆其實蠻累的。」

感覺得出來阿公和阿婆的感情非常甜蜜也互相疼惜對方喔~<3




這裡的每一草每一木都是阿公阿婆打造的,每天整理環境。也越做越有興趣,越做越快樂。 


 
 外部景觀

 

 內部房間外走廊



到處都有阿公阿婆收集的青蛙裝飾,有的甚至是曾經住過這裡的客人送的。


 

因為桃米是以生態出名,這裡擁有豐富的青蛙、蜻蜓生態,阿婆和他們女兒也都有考取解說員資格呢!

 


DIY活動:彩繪青蛙100/個、製作南瓜粿60/ (記得需事先預約喔!)




其他朋友的彩繪作品。





阿公很認真做晚餐,超香的,聞到真的很像阿嬤煮菜傳來陣陣的香味,聞到我都餓了。

在外漂流的浪子們,可以來找的感覺。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