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埔里小吃的魅力,就從西施肉圓開始吧!!



西施肉圓創始於1975年,這個名號出自於客人的暱稱,話說第一代老闆顏媽媽,有個如花似玉的女兒,並常在店裡幫忙,因此每當客人相約要去肉圓時,便戲稱要去吃 " 西施賣的肉圓 ",久而久之,西施肉圓名氣不脛而走,老闆也順勢取為店名,並申請註冊商標。



西施肉圓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是埔里名不虛傳的美味!!
從肉圓的外皮到內餡的製作,口味十分獨特。皮Q餡多有彈性,淋上老闆特製蒜頭醬油以及特製甜醬,滿足在地人與遊客的味蕾



西施肉圓的餡料大塊,份量實在,吃起來有咬勁
一撥開外使,內餡的肉香、筍香撲鼻而來,吃起來也特別的清香爽口!!



身為埔里大玩家,不得不告訴大家,西施肉圓有特別的吃法喔!!
桌上這個
茶壺裝的不是茶,是老闆特製的高湯



玩家吃法
1.先吃肉圓的外皮
2.留下內餡和醬汁
3.桌上那個茶壺就是老闆附贈的清湯,倒到碗裡攪伴攪伴
4.肉圓湯完成囉!!

然後細細品嚐,那滋味真是難以忘懷。



這樣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


西施肉圓雖是油炸但卻不油膩,餡料用瘦肉和竹筍,配上大量的醬料,供以拌湯用。除了肉圓外,如果還覺得不過癮,這兒的排骨酥湯、貢丸湯,湯鮮肉甜,也相當出名。每每讓旅客流連忘返,大快朵頤一番。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西施肉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50號
座標:23°58'24.27"北   120°58'06.65"東 海拔高度461公尺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