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陳亭如

2016/12/5 在南投桃米的樹蛙亭田園廚房舉辦了一場中西結合的創意料理餐會,由藍帶主廚Lily老師與籃城、桃米、南豐三個社區共同合作,使用當地生產的食材,結合西式的料理風格,在貼近大自然的環境裡,舉辦共食交流的活動。

此活動源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餐系同學的畢業專題,由吳淑玲老師所帶領,希望能回饋在地社區,特別邀請藍帶主廚Lily老師與社區愛好料理的夥伴們,一起透過共食分享來讓傳統美食結合異國風情,迸出不一樣的新滋味。

暨大人社中心也積極參與此次跨社區的料理交流活動,希望藉由三個別具特色的社區彼此間分享料理巧思,激發出創意,產生出結合傳統及創新的料理,並且透過彼此間的相互交流,帶動社區的觀光發展,以結合生態旅遊的觀光模式,使社區的觀光發展更成熟。

歡迎喜歡旅行的朋友走進桃米、籃城、南豐三個社區預定有創意的在地美食。

在地社區一起熱情的投入在美食分享中

暨大教師吳淑玲老師與觀餐系同學一起參與此次活動

藍帶主廚Lily老師和社區熱愛料理的人共同製作創意美食

南瓜海鮮燉飯

以白米炒南瓜,結合小黃瓜、海鮮、九層塔做出的創意料理

醬筍玫鮭佐酸奶洋蔥蛋

以在地食材醬筍結合法式芥末,呈現出中西融合的特色餐點

酒香蔗甜美人燉肉

以在地食材筊白筍結合甘蔗、五花肉一起烹調而成

番茄三色麵疙瘩

麵疙瘩用健康的食材為元素製作,不僅滿足大家挑剔的味蕾,視覺也獲得滿滿的享受

紅色麵疙瘩以火龍果製成

白色麵疙瘩以地瓜製成

綠色麵疙瘩以菠菜製成

火烤山當歸馬告刺蔥豬肉

以原住民的傳統香料「山當歸」「馬告」「刺蔥」為佐料

經長時間的烘烤而成

金桔甜點

藍帶主廚Lily老師拿手料理

以當地種植的金桔結合檸檬磅蛋糕

形成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三茅屋民宿:http://3q.emmm.tw/

景上景民宿休閒體驗農莊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iewonview/

樹蛙亭田園廚房:http://taumi.okgo.tw/

歐鄉民宿:http://www.oushiang.com/?id=2540#pgo

草本生活家(民宿、餐飲):http://herblife.okgo.tw/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uliHerbalLifeHouse/(粉絲團)

原夢觀光農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f2759k/

籃城餐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ChengCommunity/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讚"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日月潭大玩家(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laketravelfantastic
 趕快幫我們按讚,即可收到日月潭-魚池鄉之好玩又好康的即時訊息唷!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