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林芳宇

城隍的信仰源自於周禮八蠟之祭,城隍也就是護城河的意思。

後來就演變成了城市的守護神,在各地設有城隍廟。

稍微了解城隍爺的小知識後,大家就一起來看看這間埔里最早的官設寺廟吧。

1

 

具有一百六十幾年歷史的瀛海城隍廟,根據寺廟沿革紀載,這裡的城隍爺可能是鄭成功渡台所帶來的十幾尊神明之一。

因為當年台南淹水為患,因此數尊神明被移請到其他廟宇祭祀,甚至還跨越到其他縣市,

這尊城隍爺就是當年移駕的到埔里的,為了顯示這尊城隍爺是渡海而來的,特別冠以「瀛海」二字。

2

3

 

城隍爺算世人善惡的算盤高高掛在牆上。

4

 

不過廟宇因為九二一大地震而損毀,因此募捐重建。

可惜的是籌措資金多年卻還是沒有機會建造新的城隍廟,直到近年來才動工,預估兩年多後將會完工。

4.1

雖然現在看不到嶄新的城隍廟,但是重建的過程卻是能夠讓人們參觀的,這算是蠻特別的一點呢~

這裡離埔里市區很近,有機會可以來走走看看,見證重建過程以及百年歷史的感動。

5

6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瀛海城隍廟>

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119號

TEL:049-298285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昌街185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