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書包客來到今天(2012)六月正式開幕的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民宿給我們整體的感覺就是”完美”二字,因為這一切完全由兩位大男生親手打造,每一個角落的瑕疵都不放過,親手設計、親手做早餐和甜點、親手打掃、親手整理園區和生態……等等。老闆的用心與熱忱,在我們走進民宿的剎那,已歷歷在目。
  
 


  以上大家所看到的建築物、裝潢、園區佈置,全是老闆Jerry與他的夥伴Ethan的巧思。
  老闆Jerry原本在台北從事飯店管理業,其一家人在十幾年前就買下這塊土地,本來退休才要在這裡住,卻在幾年前到桃米,住在佳園民宿,Jerry的媽媽與佳園老闆聊天過後也十分喜愛桃米與經營民宿的生活,於是決定來這裡一起經營民宿,與佳園的老闆當鄰居、做朋友。
  由於佳園的老闆有個建築的工作團隊,佳園、歐香、三茅屋民宿(老闆是三兄弟)都是自己蓋的,因此Jerry和Ethan是親手畫出設計圖,請佳園的老闆製成,尤其是屋內裝潢和屋外的座椅、烤肉屋、生態景觀池,全是手工打造實木做成。



 日式鄉村風的溫馨客廳,有xBOX360體感遊戲可以玩喔!電視櫃旁的搖搖小木馬是老闆從德國帶來的,按牠的耳朵會發出馬叫聲、還會搖馬尾巴喔!不論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會愛上這個客廳。


老闆手繪設計之後請廠商做成的熊麋鹿,牠的兩隻腳縫上的是民宿名字和開業時間。

 
  「熊麋鹿了」的由來:因為Jerry和Ethan特別喜歡熊,民宿裡的佈置充滿可愛熊熊的身影,而桃米過去的名字叫做”挑米坑”,通往挑米坑的一條路叫做”挑米路”,又簡稱”米路”,諧音又作”迷路”,因此把熊和迷路結合起來,變成可愛加倍的”熊麋鹿”,最後民宿名稱就是「熊麋鹿了」。


客廳天花板的造型也是老闆設計的,中間是個心型,兩旁多層次的雲朵是翅膀,牆邊白色的燈放置在鳥巢上,有誕生之意。



這是好幾個桌子拼起來的餐桌,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感覺非常溫馨,但也可以依客人需求分開成小桌;熊麋鹿了的早餐是美式早餐,有研磨咖啡、煎蛋、麵包、熱狗……等,由於老闆曾經在八里的穀物研究所進修,所以早餐和所有甜點甚至部分麵包(EX可頌)都是老闆親自手做的,搭配手工果醬味道更清甜!!



熊麋鹿了連廚房都可愛



提供旅遊資訊的書櫃


 

一樓的日式鄉村風套房,老闆設計的熊麋鹿其實沒有眼睛喔,因為兩顆枕頭立在眼睛的位置,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熊麋鹿在睡覺呢?




這是老闆設計後,請埔里有名的雕刻家刻的熊熊木門。


 
日式鄉村風的廁所內特有的毛巾架。


二樓的法式鄉村風套房

 

雙人經典套房,非常適合情侶,從陽台往下看會看見雙心池有三生有幸、一生一世在一起的含意。


嬰兒藍牆壁的Tiffany套房,高貴的Tiffany搭配桃米這世外桃源的美景與生態,真是身處貴族莊園的享受。



為了擋住醜醜的澆花灑水管,老闆還特別設計航海王的船舵收納,可見老闆真的很追求完美(真是太用心了!!!)。



實木做的熊麋鹿搖搖椅,也是老闆設計的喔!!!



從熊麋鹿了看向對面,可以看見暨大是位於毛筆形狀的山稜線裡,聽老闆說暨大從清晨到天亮的顏色都不同喔!


其實熊麋鹿了真的太多細節了,以上只是部分的介紹,關於老闆和他的夥伴的故事,還有熊麋鹿了的各個”手作”的角落,還有待大家親自去體驗囉!

 

熊與書包客們和大家說再見!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之8號
電話:049-2919797
手機:0952-450226
網址: http://bear.okgo.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