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這一次來到位於隆生路與南環路交叉的戲綠川民宿,雖然從外面看不是很明顯,可是進了大門會發現是另外一個世界喔!  圍牆的部分老闆很用心地去裝飾,把幾個甕作為擺飾,並且使用拼貼藝術把「戲綠川」顯示出來,其實這面圍牆還滿有感覺的,有種古色古香的莊嚴感,還有一個行人專用的小門,讓人不禁想要進去一探究竟


  從大門進去停好車以後,可以看到一塊木板上寫著「甫田6號深坑」,一般人沒有仔細去詢問的話可能只會覺得這不過就是塊招牌阿… 小編本來也認為是這樣,但是園區內常常見到這個牌子!問過老闆以後才知道,甫、田兩個字其實各加上一個「土」就變成…. 鏘鏘鏘~「埔里」;而6號就是我們的國道六號囉!!

  有一間房間的門口,他上面有放了一張畫,上面是台灣各族原住民的畫像,小編在猜這應該是原住民文化教室之類的吧,一進去… 猜錯了,不過左右擺了12幅畫,是在表達早期原住民的生活方式,從狩獵到洗衣都畫在裏頭,比較有趣的是有一幅畫,原住民把小孩綁在樹上,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是在處罰小孩... 其實原住民只是利用他們的智慧,避免自己的小孩被野獸吃掉而已啦!


 

  晃了晃,旁邊看見一位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美女,原來是戲綠川的餐廳部啊!一進門就能夠感受到濃濃的氣息… 右手邊的牆上,可以看見有個藝術工作者用炭筆畫上我們原住民以前的生活方式,雖然這只是個想像,卻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以前的生活! 旁邊的擺飾是很有味道喔!

 

  進去一個拱門,就是民宿了!!還真的藏在裡面喔~ 偷看一下民宿的門口,每個門上都貼了春聯(還是編號)…其實都很有趣耶… 舉例來說,有「霞蜜龍好」、「龍總平安」…至於是什麼意思,大家不妨自己念看看就知道囉! 而周邊的生態池是老闆的苦心喔,這裡孕育了許多生物,更藏了一個開心農場在裡面,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體驗這種與大自然貼近的生活。

 

  最後看到這個是甫田講堂,這個講堂已經設置一段時間了,目的就是要讓民眾了解到原住民文化的特色;左下那張圖是一個考古體驗的專區,小朋友可以來這裡透過這個活動,來了解到考古人員是如何挖掘,順便當個小小考古學家囉!  老闆偷偷透漏,未來將會開始舉辦市集、還有請一些富有才華但是沒有舞台的原住民表演者,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看到這項活動囉~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戲綠川民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環路389號
電話:049-2982445
手機:0936878227
網址: http://www.greenriver.idv.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