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64.jpg   
最近很多人瘋賞螢,但是不要搞錯了,這不是螢火蟲,這是落花生開喔,完全不輸螢火蟲的壯觀美景,遍地的落花生開,如同螢光點綴整座翠綠咖啡莊園...


DSC08872.jpg  

這裡是埔里的張隊長咖啡,由於張文烈大哥曾經擔任過台中港消防隊隊長、台中市消防局搶救課課長,處理過921地震,搶救過無數人的生命、財產,在退休後,與太太一同建立這個咖啡庭園,連這座生態池也都是張大哥一手包辦的,真的是太強了吧。

DSC09053.jpg  
滿園的地上種的不是一般常見的草皮,而是一顆顆冒出頭的落花生,螢黃的小花在草地上隨風搖曳,真的很有療癒的效果,張大哥當出會培育出這一片如詩如夢的草地,居然只是因為這種植物好照顧,沒有想到,真的比草皮好照顧許多,而且長年開很是漂亮,無意中也讓園區增添許多美麗場景呢!

DSC09058.jpg   
園區內除了種植最主要的咖啡樹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花草植物,看張大哥如數家珍的一一介紹,也看得出張大哥對於園區一草一木愛護之情,這裡也有種埔里的代表植物-刺蔥樹喔!

DSC09059.jpg   
除此之外,張大哥還跟埔里的新故鄉基金會合作,開始種植蝴蝶愛吃的食草與蜜源植物,園區內也處處都看得見紫斑蝶的蹤影呢!
這裡可以近距離看蝴蝶採蜜的過程,他們一點也不會怕生喔,我想這也是張隊長園區內所推行的有機種植關係,對自然環境友善,他們也是會對人類表達善意呢!



DSC09060.jpg   
張隊長為此還特別添購了一支捕蝶網,在不傷害蝴蝶的情況下,捕捉蝴蝶替客人作生態解說。

DSC09064.jpg   
前面的庭院除了有停車空間、咖啡的烘培與沖泡都是在生態池的前面庭院內完成的喔,整片綠油油的庭院,看得出張大哥對環境綠化下了許多工夫呢!

DSC09075.jpg   
正當我們在納悶,張大哥如何一個人整理廣大的園區時,他開始了澆水的工作,不是一般的水管,而是消防用水住,真的是太驚人了吧,沒三兩下整片園區就灌溉好了,只能說這個水柱真的是園藝界的神器,也很佩服張大哥可以延續之前消防的專長,應用在園藝中,也令我們大開眼界呢!

DSC09078.jpg   
巨型水柱,可以在短時間提供足夠的水分,讓張大哥迅速完成灌溉工作,我想這也是這片園區能夠常保翠綠的最大原因呢!

DSC09080.jpg  
消防水柱的威力,真的讓我們瞠目結舌,張隊長延續對消防的熱愛,轉而將精力投放在這片綠意盎然的園區,張大哥就算是退伍了,但依然扮演著咖啡園內的消防隊長樂此不疲呢!

DSC09085.jpg   
張大哥花了很多時間,一一為我們解說他如何用放大鏡篩豆、烘培、沖泡…不過等待的時間是值得的,因為我們聞到了撲鼻的咖啡香迎面而來。

DSC09086.jpg   
張隊長咖啡以健康有機為訴求,從栽種至烘培都一手包辦,只為了煮出一杯健康美味的咖啡,與親友分享,熱情好客的張大哥,也從不吝嗇告訴我們,咖啡的相關知識。

DSC09087.jpg   
原來張隊長種植咖啡地所在地,是在「好山好水」的埔里,在加上種植地區的氣候符合了咖啡生長的要素:年雨量2000~2200;溫度15度~24度,埔里剛好為20~23度之間,非常適合咖啡樹的生長呢,所生產的咖啡當然是一級棒的!

DSC09088.jpg   
張隊長煮出來的咖啡味道十分的香濃而且會回甘,目前已經培養許多固定訂購的熟客,供不應求也是張隊長退休後,遇到的最大困擾呢。

DSC09092.jpg   
品嘗完咖啡,張隊長帶領著我們到他的咖啡森林走走,入口處古老且巨大的樹木,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也讓人對咖啡森林起許多的期待呢!

DSC09093.jpg   
說埔里是最適合種植咖啡的地方,果然無誤,這裡隨處都可以見到結實累累的咖啡果,一大串的果實都壓著枝葉快抬不起頭來了。

DSC09094.jpg  
後院整片都是咖啡樹組成的森林,枝葉茂密加上隨處可見的咖啡果實,漫步此處突然有種不在台灣的錯覺,據說當咖啡果紅時,又是另一種豐收之美。
看著這滿山滿谷的咖啡豆,不難想像當咖啡果轉紅時,會是多麼扣人心弦,我們喝過許多地方的咖啡,但是漫步在埔里的咖啡森林的體驗,也讓我們品嘗張隊長的咖啡時,多了一種歸屬感與悸動。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埔里‧張隊長咖啡工坊
電話:049-2927933
地址: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78號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ptainchang1

開車路線:
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6號→埔里第二個交流道下左轉→橋頭西安路右轉約2公里>左轉信義路(左角有李仔哥爌肉飯)>約1 公里右轉和平東路→18℃巧克力工坊(地母廟牌樓)→往前約50公尺中正路左轉→1.6Km東潤路左轉→200公尺即可看到如相片所示畫面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