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湛于欣

DSC_0309.JPG

來到埔里小鎮,你問,有沒有那麼一個地方可以享受到溫馨的家庭氛圍、可以品嘗到道地的家鄉特色美食......

今天書包客就要帶大家來到這麼一間十分講求養生之道的民宿餐廳──草本生活家

DSC_0313.JPG

外觀是一間設計十分特別的透天民宿,一整片玻璃落地窗,大片的窗簾遮住了屋內的美食,快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美食篇】

DSC_0343.JPG

一樓是用餐的地方,採用中式的圓桌,剛進來就被裡面的客潮嚇了一跳,這裡不只是單純的道地家鄉菜,最最特別的就是這裡推的蝴蝶餐喔!!

DSC_0356.JPG

蝴蝶餐!?不會是吃蝴蝶吧!!!!

當然不是了!!!原來草本生活家的老闆為了要提倡埔里的生態保育,也就是蝴蝶,所以特別推出蝴蝶餐,利用蝴蝶食草的特性,將蝴蝶的食物做成一道道精緻美味的菜餚。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道地家鄉菜,每一道菜幾乎都是自產自種天然有機的材料去製作而成的呢!!!

【菜單】煩請轉移到相簿去觀看喔>>傳送點

DSC_0363.JPG

自種自釀的酸梅汁,採用優質的梅子,底層是梅子的果膠與果肉,這是草本生活家的自家特色飲料喔!!!

DSC_0373.JPG

白飯是中式餐廳裡最基本的主食,重要性當然也不容忽視呢!!好吃的菜當然要搭配上美味的飯,而老闆在這裡採用的是台東米,嚐起來Q彈有嚼勁,超級「下菜」!!

DSC_0374.JPG

香菇料理在草本生活家也算是數一數二的特色料理喔!

DSC_0376.JPG

蒜泥白肉,老闆連肉的部位都十分講究呢,絕對使用正五花,就是豬肉部位裡較精瘦而且白嫩的地方。

DSC_0378.JPG

這裡使用的豆腐是非基改的黃豆,可以看見老闆對食材天然跟健康的重視呢!

DSC_0379.JPG

DSC_0382.JPG

醬筍蛋,這道菜小編大推呢,醬筍是自己醃製的,搭配蛋香,超級下飯。筍子在桃米也算是歷史悠久的農作物,所以這道菜真正道地呢!

DSC_0385.JPG

梅汁魚片,梅子是草本生活家的特色料理呢!!!一定要品嘗看看。

DSC_0386.JPG

DSC_0389.JPG

品嘗完美味的料理後,接著要向大家介紹這裡的民宿了。

【民宿篇】

DSC_0366.JPG

在民宿經營上,草本生活家秉持著簡潔溫馨而且帶有家庭氛圍的風格。

老闆在每一層都設計了一個泡茶區,讓來這裡投宿的客人們都可以有一個能夠溫馨交流的地方。

DSC_0326.JPG

泡茶區有一個很大的雙扇門的窗戶,可以一覽埔里鎮上的風景,小編超級喜歡這個設計的。

DSC_0327.JPG

這裡的房價平日一人1100/假日1300皆附早晚餐,而且早晚餐都是老闆自己煮的家鄉菜,手工製作、天然食材

這裡的房間總共有七間。這是六人房的房型↓

DSC_0316.JPG

DSC_0317.JPG 

DSC_0329.JPG

DSC_0319.JPG

四人房的房型↓

DSC_0332.JPG

DSC_0333.JPG

↑視野十分良好的陽台。

DSC_0337.JPG

老闆是在地出生長大的埔里人,921地震後才建蓋了這個草本生活家民宿餐廳,因為本身喜歡做一些食物,更喜歡結交朋友。

對於來到埔里的遊客跟朋友們,老闆都會親切地為他們設計行程,並且按照年齡層推薦適合的景點

喜歡健康的飲食嗎?想品嘗道地的特色菜餚嗎?即使在外旅遊也想要有回家的感覺嗎?

來一趟草本生活家吧!

DSC_0302.JPG

服務:★★★☆
餐飲:★★★★
環境:★★★☆
C/P值:★★★☆
回流度:★★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草本生活家

官網:http://0492913551.emm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liHerbalLifeHouse

電話:049-2913551 訂房:0928-94796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67之5號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