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湛于欣

IMG_7740.JPG

今天書包客又要帶大家來體驗魚池茶香,有『十大經典農漁村』之稱的澀水社區裡面有一間飄散茶香的工作坊,

澀水皇茶。在澀水窯的旁邊,做完DIY的朋友們可以到隔壁的澀水皇茶體驗茶香以及製茶過程喔!!

IMG_7732.JPG

 

IMG_7735.JPG

這是茶葉工坊裡的萎凋區,遠遠的就能聞到茶葉的香味。澀水皇茶的由來最早要追溯到日治時期,為什麼會叫做『澀水皇茶』呢?因為在早期只有品質最好的 茶才能進貢給日本天皇品嘗,因此就有了「皇茶」這個名稱。另一個說法是取自於諧音,「皇茶」的台語有奉茶的意思。聽完這些小典故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IMG_7746.JPG

在工作坊裡面挑選茶葉的女工們,茶葉的好壞只能用手工親自來檢驗,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呢。

IMG_7741.JPG

百年紅茶是指老茶,也就是最早推廣的阿薩姆紅茶

IMG_7742.JPG

而這裡販售的澀水皇茶就是台茶18號(紅玉紅茶)

IMG_7744.JPG

澀水皇茶從早期日治時期就開始種植茶葉及販售,在世代傳承中逐漸沒落,直至921重創後決定重新振興產業,現在不只茶葉的產業振興了,連地方的社區觀光及營造也越來越興盛,除了來到這裡飲茶外,還可以在澀水社區享受悠閒的假日旅遊呢。

IMG_7739.JPG

 

來一杯沉澱六十年的紅茶吧,沉澱心靈後再出發,來一趟「澀水社區陶、茶、生態小旅行」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澀水皇茶

官網:選我選我

電話:049-2895938、0931-119599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大雁巷31-6號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