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沈郁馨

相信大家如果到南投埔里都一定吃過18度c吧!

不管是服務態度或者是巧克力的品質,都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

但是老闆跨足的領域可不是只有巧克力而已哦~

在距離18度c不遠的街區裡,就隱藏了這樣一間日式火鍋店

P1030290.JPG

P1030293.JPG

小巧的店面,裝飾與擺設都好有日式風格喔~

尤其是當客人一進門,裏頭的店員就會用非常有朝氣又親切的語調喊出「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讓sunny都被感染到這種店內的用餐氣氛,連食物都還沒吃到心情就雀躍起來了啦

P1030287.JPG

 

店裡有像左邊那種四人坐的座位,還有右邊是一個和式拉門的小包廂 (可以坐8個人左右)

包廂裡有空調,所以不用怕會吃鍋吃到覺得很熱~

 

好的,接下來好戲登場了....

P1030258.JPG

就是這一杯茶!!!

溫溫熱熱的,一手捧起來靠近嘴邊,就能聞到濃濃的抹茶香,小心翼翼喝了一口,才發現味道反而比氣味要柔和許多!

嘗起來淡淡的茶香幾乎一點都不苦澀,順著舌根的韻味,就這樣從食道滑進胃裡,不只肚子整個人都變得暖呼呼的

P1030265.JPG

接下來是 和風柴魚豆腐

有點冰涼的軟嫩豆腐配上日式柴魚一起吃,非常好入口!

是很適合的一道餐前小菜

P1030261.JPG

天啊 ~

看到沙拉上頭這支充滿光澤的蝦子了嗎? (其實是因為拍照的時候口水都已經滴到蝦子上了...哈哈哈)

這道完全合SUNNY愛吃菜和蝦子的胃口。剝殼後一咬,肉質的嚼勁適中,不會燙得太老而不好咬

生菜新鮮又保有脆度不用說,涼涼的再拌裡面的油醋醬一起入口,真的是清爽又足以讓你的味蕾留下深刻印象!

這種油醋醬吃起來既不搶走食物本身的味道,又能在一點酸、鹹、微微的麻辣中,襯托新鮮食材最該有的原味!

P1030271.JPG

今晚的主角終於登場啦~

SUNNY選的是酒釀味噌鍋 (記得一開始要輕輕攪拌鍋底免得燒焦喔~)

喝第一口湯的時候真的喝得出味噌裡面帶著酒味耶!!

((建議喜歡重口味一點的可以選這個湯底,若是偏好清淡的話則選昆布鍋,更能品嘗食物的原味!))

P1030268.JPG

這如花盆般的蔬菜火鍋料真是擄獲SUNNY的心啊~

不只有超多種類的新鮮蔬菜,從黑木耳、番茄到南瓜每一樣放入鍋底都好吃到心坎裡!

尤其是涮完肉或是海鮮湯裡開始有些腥味的時候,再把蔬菜放進去,湯底竟然又回春了啊~~~

P1030272.JPG

這碗是QQ軟軟的烏龍麵,放到味噌鍋裡吸一點湯汁也很好吃呢!

P1030274.JPG

輪到火鍋的主角肉肉出場啦~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一涮好隨著湯汁入口,新鮮軟嫩沒有騷味,厚度剛好,快熟,放進嘴裡層層疊疊咀嚼起來特別帶勁!

P1030275.JPG

接下來這個是SUNNY心中必點!!!

伊比利豬 有分大里肌和豬梅花(sunny偏愛大里肌)

伊比利豬吃起來有一種好像已經調味過的錯覺,和其他的肉吃起來一樣軟嫩

但卻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在嘴裡化開~

那是因為伊比利豬吃的主要是像香草、橄欖或是自然的穀物,所以肉質吃起來自然就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不需要額外的人工添加物,這在歐洲也算是一項鼎鼎有名的食材呢!!

P1030278.JPG

美國安格斯頂級沙朗

這個愛吃肉的朋友也不能錯過啊~

肉質軟,有嚼勁,重點是還好大一片啊啊啊!!

P1030277.JPG

北海道松葉蟹足

愛吃螃蟹但是懶得剝殼嗎? 沒關係!因為這道已經剝好了

放進高湯裡待熟了之後就能一口咬下,滿滿的新鮮蟹肉,好滿足~

P1030276.JPG

日高嚴選海鮮盤~~

看那厚實的鮭魚,還有飽滿多汁的生蠔啊!!

P1030279.JPG

季節限定的野生藍鑽蟹

和一般的螃蟹比殼薄肉多,肉質也很鮮甜,非常好吃!!!

P1030280.JPG

當天隨餐附上的飯後水果,小小的碟子超可愛的!

P1030282.JPG

連最後的甜點也不馬虎~

有酒粕櫻花凍和日式芒果奶酪可選擇

SUNNY吃的是櫻花凍,挖一口放進嘴裡真的有微微的酒味! 在搭上中間的櫻花

微鹹微甜的口感,讓SUNNY一連吃到最後一口下肚的甜點都好幸福

P1030294.JPG

這裡離18度C 很近,想用餐的客人只要把車停在18度C的停車場,再步行幾十公尺就到了!

日高鍋物就和講求高品質和服務態度的18度C一樣,從小地方就能看見經營者的用心。

雖然SUNNY只有介紹自己吃到的部分,這裡的價位也偏中高以上,

但每一樣不管是從蔬菜、肉類到海鮮,都能吃出食材本身的鮮美!

火鍋類就算單吃不沾醬也很好吃,SUNNY也特別喜歡他們結合櫻花元素製成的特別甜點。

 

如果想嘗一嘗好吃又不傷身的食材原味,那SUNNY很推薦埔里的日高鍋物喔~~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埔里日高鍋物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65號
電話:049-2991927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idakahotpot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讚"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日月潭大玩家(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laketravelfantastic
 趕快幫我們按讚,即可收到日月潭-魚池鄉之好玩又好康的即時訊息唷!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