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觀光客來說,正味馨的位置可能比埔里酒廠難找一點,卻是紹興香腸、酒蛋的源頭。今天書包客來到正統的埔里美食產出店家,採訪老闆娘。


 



  嚴格來說,正味馨已經是第三代在經營了,老闆的阿公是賣肉品的,到了老闆的父親也是,老闆在國小時就會幫忙參與做肉鬆、香腸等一些簡單動作的過程,到了九二一大地震,老闆從外地回到埔里賑災,才和父親學更專精的技術,繼承正味馨的經營。



 

老闆之前在外地從事過婚紗攝影師,所以正味馨的DM都是老闆自己拍的。


  正味馨的香腸都是用去筋的後腿肉做的,老闆娘說:「我們都要自己一條一條慢慢地刮掉筋。」,後腿肉比較嫩比較好吃,去筋則不會讓我們吃香腸的時候咬不爛、吃不下去。


  老闆娘說:「我們的紹興香腸酒味比較濃、比較香,就連埔里酒廠裡面的小姐也會跟我們買,說我們的香腸比較好吃。」,可見正味馨的口碑和自信!正味馨的特色除了紹興香腸特別出色,還有各種口味。老闆不但跟父親學習古法,並且不斷研發新口味,正味馨的紹興香腸還有別家都沒有的蒜味、黑胡椒、麻辣口味,另外,還有最近推出的紅麴杏鮑菇香腸。香腸裡包裹顆粒狀的杏鮑菇,清脆 、爽口,讓香腸不再鹹、膩,讓口味較清淡、養生的人也愛上香腸。



 

  正味馨研發各種口味的香腸,並且替零售店代工,所以才說正味馨是埔里名產的源頭!


  另外,老闆娘也提到麻辣口味的紅麴紹興香腸,不是用辣椒粉做的,而是用整個新鮮的辣椒,因此在吃麻辣口味的香腸時,會吃到辣椒皮呢!可見正味馨的用心和真材實料。



 

正味馨的招牌除了香腸,還有酒蛋。


在還沒到埔里讀書時,就曾經到埔里酒廠吃過紹興酒蛋了。這次書包客試吃另一個口味:愛蘭白酒蛋。





  老闆娘說,紹興酒蛋是用一般雞蛋做的,口感較綿密、酒味較重;愛蘭白酒蛋則是鴨蛋做的,酒味沒那麼重,通常女性朋友比較喜愛。


  雖然老闆娘這麼說,但愛喝酒的我,其實是比較喜歡酒味重女性朋友啦!但是,愛蘭白酒蛋,其實是另一番風味,口感比紹興酒蛋清爽,糖心蛋的部分比較容易化開、不那麼黏膩,蛋白也比較有嚼勁;是值得嚐試的新(對我來說是”新”)口味。



  

最後放上店內陳設的禮盒,還有書包客與老闆娘合影。


  來到埔里憩投,要帶伴手禮回家送給親朋好友,來真材實料的正味馨就對囉!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正味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8號
TEL:049-2422812
FAX:049-2423898
網址:
http://www.jws.com.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