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埔里以農業為主,務農是許多人的職業,牛則是協助農耕的得力助手,在埔里有許多地名與牛有關,例如牛相觸、牛眠、牛尾等,牛相觸這名字意思有一個說法是形容在田埂間兩頭牛相互交會時碰觸,另一個說法則是地勢如兩頭牛相對,從餐廳外觀可以嗅到一絲濃厚的懷古味道,有如處在中國古代庭園景緻裡,木橋、池塘、水車、八角亭型成一副圖像,而那大門的牌樓有如電影中出現的造景,在庭園裡種了許多植物,處處都是驚喜,四季更迭有不同風貌,園區植物栽種都是老闆一手種植,談到牛相觸負責人游義誠大哥讓人驚艷,除了他的綠手指外,以前他還是製作武林高手必備道具如木製刀具、桃木樁、雙節棍等的業者,後來木工師傅年華老去,轉向經營餐廳。


        餐廳裡擺設老闆夫婦收集的工藝品,來到此處很難不注意那些工藝品,在牛相觸不僅可以享受在地鄉土味美食佳餚,賞景看藝術品也是一大樂趣,藝術在這裡隨處可見,老闆學畫的女兒在牆面畫上唐朝侍女圖,讓很多客人爭相和畫拍照呢。


        餐廳裡面到處可見老闆夫婦的巧思,客家花布的裝飾,每張桌子都有不同花色的花布佈置,懷舊中帶有點早期台灣的風味,磚瓦拱門、木製門好像電影裡面才有的場景,木門作響像極古代大戶人家,嘎然作響增添幾分趣味,園區裡面有一口古井,常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


         早年花卉經驗讓園區裡面充滿許多植物,如山番茄、桂樹、山荔枝等,在這裡看得到木玫瑰,與一般玫瑰花差別很大,像木頭般的花瓣,和鮮艷的花朵不同,很喜歡這裡處處驚喜的感覺,很舒適,不會被空間壓迫,園區後面有幾個做料理的甕,有些老饕客會先請老闆準備甕仔雞,要吃這道料理要先預約喔,繞園區一圈,覺得老闆有許多理想,正逐步的規劃,勢必要讓來牛相觸用餐的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推薦的伴手禮就是豆腐乳啦。

老闆娘推薦私房景點:明潭傳奇博物館,裡面陳設了瓶中創作的作品,是由一位陳連桂老先生,所創作的作品,像是瓶中船,很值得一看,在那裡可以看見木製品巧手藝,大家下次到日月潭,別忘了老闆娘推薦的明潭傳奇博物館喔。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牛相觸庭園餐坊
電話:049-291277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村里桃南路31號 (於日月潭交通要道入口)
官網:
http://www.nsc-rose.com.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