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能夠代表台灣的美食,大多數的人都自然而然聯想到小吃點心類的菜色。
例如鼎泰豐的小籠包即為一例。但是,由於台灣佛教深入民間,其生活方式之一的素食主義,給了台灣飲食在素餐這樣的領域中,當然也有很多的投入。

      位於中台禪寺旁的平雲山都飯店,作為台灣獨特堅持素食主義的飯店,其所提供的餐點服務當然也是精心設計的精緻素食餐點。並且,堅持環保理念,選擇在地食材朝天然、無毒的餐點為目標。
 
 
    看到這道菜時,你不會開始還疑我是不是放錯圖了吧?說好的吃素餐哪來的花枝。

 【平雲杏林】這道菜使用的是埔里當地所種植的杏鮑菇,經切片雕畫後快速川燙定型,再經由大火快炒。
 完成了這到不但外型有話題,更具備口感及美味的菜色。清脆有嚼勁的杏鮑菇,炒上素三杯的口味,點綴
上鮮紅色的田椒,讓人不禁大喊:白飯三碗。
 
 



    另外,飯店經理推薦的招牌蒸餃,上桌時,漂亮的花紋、飽滿的外型、搭上透出內餡翠綠的輕薄外皮,一個一個的立在蒸籠上,讓人捨不得下筷享用這可愛的蒸餃。一口咬下,青菜的鮮美從皮中渲洩而出,搭上口感穠纖合度的外皮,讓人在味覺與口感上都獲得豐富的體驗。搭上自製的醬料,以薑末取代葷食的蒜蓉,醬料保有輕微的辛辣及薑末的口感,鹹甜的油膏帶給蒸餃更多的風味。



正餐之後,來些天然的愛玉凍作為點心,琥珀色的凍體內有著愛玉子,訴說這她並非訪間工廠製造的愛玉凍。

而愛玉凍本身沒有添加甜味,更能吃出愛玉的微酸及香氣。盅內撒上些許黑糖及蜂蜜,微微的甜,讓這樣一道清涼的甜點成為夏日午後最享受的體驗。





    當然很多人會納悶,為什麼素餐之內要有這麼多“模仿”葷食的食材。我也詢問了飯店經理這樣的問題。他給我的回答給了我不少想像。這些試圖去揣摩葷食口感的手藝不是素餐的目的,而是過程。現代人的飲食過多的大魚大肉,帶給我們許多的文明病,偶爾改變我們的飲食習慣,來到較為健康、清爽的素餐,可以給我們清理體內以及讓精神更加清爽。

   不論是為了環保抑或是宗教因素,剛要踏入素食的飲食習慣當然勢必有些障礙,而這樣的菜色,是為了讓素餐的新朋友們能夠可以更加接受素餐,漸漸地,即使沒有模仿葷餐的菜色,他們也能夠接受素食的核心價值。

    下回來到埔里,不如也來體驗一下,精緻、高級的素食菜色,給自己一個不同的飲食體驗。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平雲山都
電話:(049)2930930
網址:http://cloudvilla.com.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