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在民國六零年代是個很有名的手工藝品小鎮,生產木製耶誕飾品外銷國外。

約在三十年前,生產胡桃鉗娃娃和手搖音樂盒到國外。

繼埔里造紙觀光工廠成立之後,又有新的觀光工廠成立囉!! (* ̄▽ ̄)/‧★*"`'*-.,_,.-*'`"*-.,_☆,.-*'`"*-.,_

“海山工藝社” 從事木器生產已經40年了,產品外銷日本、美國、歐洲等地。現在已經轉型為觀光工廠囉!!

敲敲木音樂盒工房”已經在2012/07/22 正式開幕了!!!

快來一起認識這個可愛的地方吧 :D


這個是老闆在他們倉庫堆中找到的,很有年代的手搖音樂盒喔!

當時老闆說:「因為當初他們生產的東西都外銷國外,他爸爸幾乎沒有把當時的產品留下來,也沒拍甚麼照片,所以發現這個的時候,很珍惜。」


▲ 這就是胡桃鉗娃娃,專門把胡桃壓碎的器具,很特別呢!

▼ 還有大型的胡桃鉗娃娃給大家拍照 :D



在這裡也可以自己動手DIY做動物音樂盒,還可以彩繪出屬於自己的木器呢!

  你看連工作用的墊子都是木頭的喔。

 

  DIY動物手搖音樂盒 

  木名片夾彩繪DIY

  木車子彩繪DIY




這些都是各式不一樣的音樂盒喔!!不再只是像我們傳統認識的有個芭蕾娃娃在中間轉圈圈((還是只有我自己有這個印象 :P ▲  這個超可愛的!!!猜猜看這是甚麼呢?? 超特別的喔!!
       這個就是滑鼠墊啦~~



▲▼店內到處可見老闆自己親手做的木製裝飾,殺了我好多底片 XD 








已經變成很多種不一樣的型態。

音樂盒從最初六零年代的手搖音樂盒,到大家所熟知的轉動發條開始自動轉動的音樂盒,到現在有更新一種插電轉動的碟片音樂盒。

光是用說很難讓大家理解,大家可以來這裡看看音樂盒的歷史演進喔 :D

  

 這是個很可愛很有故事的地方,雖然一開始路有點難找,但是到了這裡,和老闆聊天認識這裡,會慢慢地喜歡上敲敲木。大家也可以來體驗手作DIY的樂趣喔 :D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敲敲木音樂盒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
電話:049-2917803
網址:
http://www.kokomu.com/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