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子 咖啡


  
  沿著台14線走,來到善新橋,映入眼簾的是山與溪間的對話,狹長的善新橋彷彿一道天險,天際與山谷、溪間畫出一幅風景,此時此刻能按下快門最快意,我聽聞山的呢喃,不久便到了鴨子咖啡。




          鴨子鴨子,在門邊的鴨子,正微笑面到我們,如果你說在這山谷間最好玩的事情是什麼,我想那就是在荒野中找尋一家咖啡店,店主人朱啟助大哥,談笑風生的敘述著故事,整個咖啡店的環境除了藝術以外,就還是藝術,在沒故事之前我以為朱啟助大哥原本就是一個畫家,他的生命歷程可以說九彎十八拐,高中念理科卻跑去念家政,工作期間從事過速食店、導遊、企劃、石材廠,這人生夠刺激了吧,無數個彎道連結了不同面向, 921大地震,讓朱啟助大哥成了全倒戶,在地震後回到埔里重建,一開始沒有人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外觀全由檳榔樹組成,直到2002年才有鴨子咖啡的樣貌出現,以往的每個腳步都成了他的養分,而藝術則是他不能忘懷的志業。 




 文章到這裡,或許你以為鴨子咖啡,就是因為有鴨子在的地方才叫鴨子咖啡,其實,這裡一隻鴨子都沒有,如果你看店名,名子叫做ARTS CAFÉ,而閩南語鴨子的講法就像英語的藝術(ART),久而久之,鴨子咖啡就這樣誕生了,為此朱大哥畫了鴨子在店裡面、做木雕、讓人不會鴨子咖啡沒有鴨子而覺得奇怪。 這裡很特別的是一杯50元的埔里咖啡。起初是交朋友喝的,後來藝術家看朱大哥經營咖啡店沒有收入怎麼辦,於是掏出50元銅板,就成了這咖啡店唯一的咖啡,喜歡藝術的人可以打電話預約,和朱啟助大哥聊聊天,你會有滿滿的收穫喔。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鴨子咖啡】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向善里向善路126號
店主人:朱啟助
TEL:049-2916082
手機:0939039459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