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藍屋頂 想念民宿


一段發生在埔里的真實愛情

溼了我們每個人的眼……


1996年,她和他一見鍾情。
他卻診斷出絕症。
當他失聲,他們就藉文字與默契溝通。
當他身體稍好,他們就緩慢地旅行。

2007,他離開人世。
少了他,她不再完整。她遺失身體的另一半,她的靈魂孤獨地感到痛。
更艱難的是,他們的共同夢想「藍屋頂」才施工一半。  
她踉蹌走進「藍屋頂」,顫抖觸摸那裡的一磚一瓦。她發現他的愛與支持,依然包圍著她。

「他走了之後,我像掉進真空裡,看不見也聽不到,只能用文字敲出一點小洞。」

暨南大學成人與繼續教育研究學生李玟萱,在相戀多年的男友癌症過世後,完成兩人夢想能在南投埔里偏遠山區建造一座地中海風格的藍屋頂民宿,並將過程記錄在部落格上。

他們的故事感動了許多網友,民宿建造過程有二、三十個素昧平生的網友們在看到部落格後主動帶著窗簾、自己訂製的椅子、咖啡壺前來協助,終於讓埔里鎮桃米里的藍屋頂民宿在2008年順利開張…。
這就是藍屋頂的動人故事。



完成「藍屋頂」,是她守護他們愛情的方式

唯一且永遠...

山城中矗立著一座地中海式建築,特別醒目。

藍屋頂民宿就蓋在埔里桃米村對面的山頭上,從暨南大學入口上坡處回首眺望,便可看見一座藍色屋頂的雪白建築靜佇在翠色山頭。主體建築共分上下兩層,一樓有一間四人房和一間雙人房是讓客人住的,二樓則為主人的家居空間。2008年十月交由水田衣阿凱負責經營,一個你還沒離開,便開始想念的地方,因此亦有「想念民宿」之稱。





得知藍屋頂 想念民宿的故事,讓小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我看到一個平凡的小人物,為著他們的夢想在奮鬥、在努力生活著
即使他已經不在身邊了,這樣的堅持與勇敢,讓我們心生感動
人生相逢,不就是有緣嗎?
就像那此
素昧平生的網友展現了情義相挺,雪中送炭的「俠義」精神
也是感恩溫暖人心

你也有想念的人嗎??

不妨來一趟藍屋頂想念民宿說說你的故事,一起回憶吧~



藍屋頂 之小檔案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8-6號
座標:23°56'21.62"北   120°56'34.44"東 海拔高度470公尺
電話:049-2982022
手機:0932-593320
官方部落格:http://blue-dome.blogspot.com
民宿網址:
http://aakei.myweb.hinet.net/bluedome.htm


交通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