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西安路在史港獅子頭十字路口左轉,或過小埔社橋後左轉,都可到達中台禪寺;中台禪寺座落舊稱「燈心湖」,原是一處沼澤,因長滿燈心草(早期作為油燈的燈蕊)而得名。

    民國839月動土,耗時七年,於民國909月落成啟用的中台禪寺,由惟覺老和尚創建,名建築師李祖原規劃設計,從遠處望去,好像一位行者定心靜坐山林之間,禪境深遠、氣勢磅礡,佛寺高有108公尺,相當於30幾層樓高。

    佔地約20公頃的中台山,除了禪寺建築外,還有三寶殿、觀音殿、羅漢殿、釋迦公園及大小禪堂等,另外還設有佛教學院、圖書館及中小學。

    另外在埔里街市的北環路上,中台山也建有一棟19層樓高的普天大樓,除了弘揚佛學,也規劃藝文活動及展演的空間,是埔里街市最顯著的建築物之一。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一號  049-293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