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生昆蟲世界

 

埔里早期有「蝴蝶鎮」的美稱。位於愛蘭橋頭的木生昆蟲世界,原名「木生昆蟲博物館」,是世界三大昆蟲博物館之一,收藏10萬餘種台灣及世界各地珍貴的昆蟲標本,包括蝴蝶、甲蟲、蜻蜓、竹節蟲等約16千多種,其中一隻「埔里雌雄同體黑蝴蝶」,左右兩邊翅膀大小不同、並呈淡黑色,全世界僅有一隻。

 

木生昆蟲世界為落實自然生態教育,增設蝴蝶鎮歷史館、昆蟲食草教育館、模擬生態教育區以及兒童DIY教室等,適合全家大小,結合休閒與知性。

 

館前有一間外觀類似民宅的義民祠,是埔里歷史最悠久的義民爺廟,建於清光緒5年(西元1878年),有120幾年的歷史,亦值得順道參觀。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村路6-2號




木生昆蟲博物館官方網站 http://www.insec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