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米里位於埔里鎮西南方約 五公里 處,面積十八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二百多人,海拔高度介於420800公尺 之間,是中潭公路台21線前往日月潭必經之地,區域內林木遍佈,綠意盎然,蜿蜒的桃米坑溪、種瓜坑溪及若干大小支流,將桃米里交織成一處豐美的生態寶地。

在民國88年的九二一地震後,社區重建過程中經過集集特有生物中心的協助調查,才發現當地的蜻蜓及蛙類的數量非常的多,尤其青蛙多達19種,約佔台灣蛙類總數的三分之二,當地居民遂以青蛙作為象徵的圖騰,積極地發展休閒農業及生態觀光。經過產官學界的多年來的努力,如今,桃米里早已成為台灣知名的生態村,每到假日,總有大批的遊客慕名而來,帶動當地的繁榮之餘也提供給其他社區學習的一種榜樣。




官方網址:http://www.taomi.org.tw/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