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教堂



    在南投埔里,有座別出心裁的教堂在這座落完成,這座教堂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全部用『紙』建造而成,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而在這座教堂的任務完成後,現在,延續他的使命來到台灣,在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讓曾受創嚴重的心靈,重新被教堂溫暖的燈光照亮。
   
整片白色,像門板造型一樣的外觀,只用紙柱,就能當作整個教堂的支柱,
而且很紮穩,防震、防雨又防風紙,除了做為支柱,也可以製作成可供人乘坐的椅子呢。抬頭望去,紙教堂的屋頂是採用可透光的材質,隨著陽光的變化,裡面的採光也會呈現不同的風情。在教堂的旁邊,也設有用餐、品茶的座位處可以在這裡遊憩之餘,來點當地特色的茶、餐品。


紙教堂小檔案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座標:23°56'34.56"北   120°55'52.76"東 海拔高度466公尺
網站:新故鄉-紙教堂介紹  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p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