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汽車變身而成的變形金剛真實出現在埔里的『金鋼基地』,你看過嗎?
今天要分享的是埔里讓人驚豔的鐵雕藝術

金鋼基地是由梁乃元先生所建立的,原本他是從事園藝工作
在兒子十歲生日那年,因為兒子很喜歡變形金鋼,於是他收集了撿回來的廢棄建材,最後完成了超過四米高的「柯博文」變形金剛送給兒子。很多人出高價想買他的作品,但是他卻說:「這是我兒子生日禮物,你買走了可能只是看熱鬧,沒有自己的故事。」




『金鋼基地』園區還有其它的大型作品,像是由兩輛奧斯汀轎車打造而成的「大黃蜂」、無敵鐵金鋼、鋼彈機器人等等
讓很多變形金剛迷的看了熱血沸騰。




『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 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
突然想起這段旋律,讓人又勾起無限的兒時記憶,那時候每天下課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收看卡通無敵鐵金剛
男同學課本裡的塗鴉圖案總少不了它,他是專門打擊邪惡的卡通英雄,也陪伴無數人走過歡樂的童年







仔細觀察作品的每個局部設計,既細緻又複雜
尤其是最難也最精細的五官與神韻,都掌握的栩栩如生,讓人讚嘆






梁乃元先生還有一個大型作品,目前擺放在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擔任台灣梅的守護神,仔細一看,手上還配戴著原住民的簾刀,也與與充滿原住民文化的酒莊巧妙呼應

雖然只看到名信片上的圖片,但是巧思和手藝很難想像這尊高逾 四米八的變形金剛是由報廢十五年的梅汁充填機改造而成
而且是由梁乃元先生一人獨自完成!!

參訪『金鋼基地』需50元入園卷(可抵基地內的飲料錢消費)
除了可以目睹精巧細膩的變鐵雕藝術,還可和巨大變型金剛合照留影哦。



有機會來埔里,經過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旁的台十四線中潭公路處
絕不能錯過鐵雕達人-梁乃元的金鋼基地!!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金鋼基地個人工作室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00號
位置:走6號國道往埔里方向,在愛蘭交流道下,下交流道之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往國姓方  向),直行200公尺就可抵達。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