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即將從秋天進入冬天,依照習俗是時候該進補養身了,在埔里有一家全國唯一的純蔬食飯店推出了一系列暖心的冬饗宴,除了能夠享受不一樣的素食美味,還同時兼顧溫潤滋補養生,看似簡單的家常菜色卻展現廚師的精湛廚藝!!

 
首先介紹這一道『焗烤喜相逢』,凡吃過必念念不忘,可以說是這兒最具特色的招牌菜呢!!這華麗誘人的外表,其實蘊含了廚師深思熟慮的巧思呢,一開始是由芋頭絲交織成椰殼形狀,在用大火油炸成型來打基底,而內餡的部分填滿了口感豐富的香菇蔬菜切丁,最後再豪邁地覆蓋上香氣濃郁的起司送進烤箱,最後等到出爐時在灑上些許的香料點綴,繁複的工法手續也造就了,這道色香味俱全的招牌功夫菜呢!

 
由剖面圖可見芋頭絲底殼的酥脆,口感十足的大塊新鮮香菇切丁,還有那表皮金黃內餡柔軟的起司襯出的濃厚香味,讓每一口都帶著著多層次的口感,細細品味盡是幸福愉悅地享受呢!



 
為了不讓焗烤喜相逢獨領風騷,今年秋季,推出的這一道功夫菜『香酥金絲板』,不僅更加費時費工,而且更加美味養生!!


其實它使用的原料相當簡單,就只有牛蒡、日本香菜、海苔片,不過內行人都知道,越簡單的食材,料理起來越是困難,首先要將牛蒡切成如髮絲般的細緻,再將它捲成長條狀快速的過油,最難的地方就是如何保留牛蒡的原味,又要同時能夠炸得香酥可口,真的是少一分過一分都不行,能夠完美呈現炸牛蒡絲與海苔片最佳的風味,真的是令人大為讚賞,相信這道手路菜,一定會擄獲許多老饕的芳心呢!


 
而這道『宮保龍鬚菜』更是突破傳統蔬菜料理方式,以川菜手法下去烹飪,新鮮的龍鬚菜去除頭尾,只保留口感最佳的中間部位,再以大火爆香乾辣椒,讓辣味襯出龍鬚菜的鮮美,嚐來十足開胃


 
嗜辣的饕客,不用擔心這裡口味不夠重,這一味『雲南豆腐蓉』保證會讓您配上好幾口白飯呢,廚師以精選的有機黃豆研磨拌炒而成,在煨上特製的辣油,嚐來微辣,軟嫩滑口,一道又香又辣又下飯的佳餚讓人忍不住又多扒了好幾口白飯。
 


這豆腐可是使用天然有機黃豆去製作,香氣十足,絕非坊間市售的一般黃豆,加上那香滑潤喉的辣油,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吃香喝辣,一點也不會嗆口,香氣全鎖在盤中,超級下飯。

 

而重口味的料理還有這一道『鐵板汼柳』,雖然外型看起來幾可亂真,但是它確實是貨真價實的蔬食料理喔,廚師不使用傳統的素料製作,而是親手用多種食材調配出口感咬勁都到位的汼柳塊,讓人不得不對廚師的用心豎起大拇指呢!


 
在滾燙的鐵板上,擺上大塊多汁的汼柳,再搭配著紅綠黃白色的甜椒、豌豆、豆芽菜,佐上濃郁的黑胡椒醬,光是看他們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冒著白煙的模樣,一上桌香味四溢,絕對是必點的一道料理。


而這道菜相當詩情畫意,取名為『白雪映明月』,使用了日本山藥作為雪白的基底,再以海帶絲、蓮子、豆芽作為蓮花的意象,在鋪上厚厚一層富含天然膠原蛋白的海帶菁華,美得像一幅畫的擺盤,激盪視覺與味覺的創意火花。
 


在一層晶瑩剔透光澤的海苔菁華之下,蘊藏著細緻綿密如白雪的日本山藥泥,嚐來溫潤順口,一轉眼讓人吃完這一大盤而不自知呢!


 
而這道『葡汁乳酪煲』也讓我們驚豔不已,咖哩的濃郁香氣於味蕾中漫溢,加入了豌豆與番茄一同熬煮後,湯頭更為鮮甜。

看似不起眼的白色豆腐,居然是乳酪豆腐,吃起來帶著濃郁的起司味道,而另外捲曲的如花枝的食材,其實是使用椰殼果肉製成,這別出心裁的佳餚,除了令人驚奇萬分之外,也讓我們的碗底都朝天囉!


 
講到冬令進補,我們不得不推薦這道湯品『養生黃耳湯』,黃耳的營養價值位居三菇六耳之首,其中還加入了腰果、雪蓮片、蓮子、生薑片…等多種滋補食材,讓溫潤美味活現於味蕾之中。



特別是這鍋湯必須熬煮3.5小時才能夠到味,裡面各種食材菁華也都融合在湯頭,喝完這鍋湯,整個人都備感神清氣爽,冬季裡品嚐增添幸福的甘旨美味。
 
這一趟來到平雲山都用餐,不僅品嘗到蔬食料理新鮮美味,更讓我們見識到主廚料理手法的變化萬端,最重要是廚師用心烹飪的態度,不論是新菜色或是招牌菜,都能夠讓每一道菜色保持在水準之上,也間接擦亮了這一塊『全國唯一純蔬食飯店』的金字招牌呢!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平雲山都
南投縣埔里鎮廣成里永豐路12號
Tel:049-2930930
官網:http://cloudvilla.com.tw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更多埔里美食,可至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puli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