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湛于欣

DSC_0268.JPG

來到日月潭遊玩的朋友們,總是搭船在伊達邵、水社碼頭、玄光寺繞來繞去嗎?

今天書包客就要來向大家介紹日月潭的步道,讓大家可以嘗試新的遊湖模式,看見日月湖畔的不同美景。

DSC_0293.JPG

首先來到的是松柏崙步道,在步道的入口處有一顆顆象徵松、柏樹的蛋型石頭,我跟小夥伴一致覺得很像神隱少女的「笑臉石」。

不過放心不會走到神奇世界去,松柏崙步道分為A、B路線,A路線入口位於文武廟旁,全長600公尺,B路線入口位於孔雀園,走到終點也是大約600公尺。

DSC_0264.JPG

從A入口進去後,沿途會先經過大地標→→刻著松柏崙的大石頭。

DSC_0272.JPG

之後日月潭會推行一個步道活動,只要跟幾個日月潭步道的著名景點自拍或合照,就可以完成活動目標,獲得獎勵。有請今天跟小編一同出動的小夥伴示範。

DSC_0274.JPG

走上階梯就會看到著名的先總統蔣介石銅像。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松柏崙步道的歷史小故事,雖然在日管處的網站都查得到,但是小編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向大家說明一下~~

DSC_0278.JPG

【小故事】

松柏崙在很久很久以前相傳是邵族祖先登陸往返埔里社收番租的路線,而且也是他們袁姓氏的頭目,祖靈祭典的重要場所喔。另外在日月潭還未蓄水時,是早期水沙連挑鹽古道「南路」的路線之一,所以在步道接近潭邊的地方設置了一個挑夫的石像。

DSC_0282.JPG

松柏崙曾是邵族祖先登陸往返埔里社「收番租」的路線,更是他們袁姓氏頭目祖靈祭的重要場所。在日月潭未蓄水時,是重要的挑鹽古道,步道臨潭處設有挑夫雕塑意象。步道入口位在文武廟與孔雀園之間,從蜿蜒曲折的密林小徑抵達展望台,沿途可盡情欣賞原生草木、蟲鳥生態與潭畔的浮田、漁舟。 

DSC_0284.JPG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步道蠻短的,但是沿途的森林景觀跟生態環境都是十分適合觀賞學習的場所呢~另外目前開放的自行車道也是觀賞湖景的一大特點。

【其他日月潭步道】

充滿驚喜的微步道之旅:【日月潭】大竹湖步道、日月湧泉

【進攻日月潭】圍繞潭邊的寂靜-水社親水步道

一起散步去/趣:日月潭內湖山步道

【書包客SUPER GO】走進日月潭的山光水色──涵碧步道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日月潭:松柏崙步道

※【日月潭樂遊打卡活動】

以蔣公銅像前牌樓為背景,

拍攝旅遊照片並上傳至個人臉書及本處「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

官網:http://www.sunmoonlake.gov.tw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松柏崙步道

經緯度:120.929158、23.868959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