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包客-湛于欣

DSC_0036.JPG

冷颼颼的冬天,最最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和一群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圍圓桌,吃合菜。

如果可以有像日式的暖爐桌那就好了,感覺這個冬天就圓滿到不行,哎暖爐桌只是小編小小的企盼啦,但是今天要介紹大家的是"就算沒有暖爐桌,也能吃得暖呼呼的溫馨小餐館喔"

位於魚池的皇家小吃館,分為兩個用餐區,如果是大型團客或是辦桌的話就是在停車場旁的原住民風格的竹製建築裡用餐。

DSC_0033.JPG

DSC_0020.JPG

如果是三五好友或一家人團聚吃合菜的話,那就是在主店裡用餐摟!!!其實相隔也才幾步路而已啦~

DSC_0001.JPG

皇家小吃館在這裡開了將近25年了,老闆年輕時就去台北當學徒,後來出師之後就回到家鄉(魚池)開業,對於魚池鄉有著濃厚的故鄉情,所以在菜色上也多使用當地的食材、山產。

主要以家鄉菜、家常菜為主,食材都是跟當地的農夫採購,十分新鮮。

DSC_0041.JPG

當了好幾十年廚師的老闆當然也燒得一手獨家好料,這裡的脆皮雞還有奶香芋頭排骨湯就是老闆的獨門武器,連電視台都有來採訪過呢!!!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向大家介紹今天我們期待已久的料理了~

DSC_0007.JPG

這道叫清蒸紅鯛,除了老闆主打的兩大招牌外,這間店還有另一大特色就是活魚二吃,一是煮湯,二就是現在這盤清蒸了。

都是新鮮的魚現煮現上菜,魚肉吃起來很新鮮不會有腥味,小編最喜歡吃清蒸的魚了,因為能保持魚的新鮮度而且魚肉也不會太過油膩。

DSC_0010.JPG

這道是密汁香菇,使用鮮採的香菇跟醬汁一起炒煮,十分入味,而且也保留著香菇的彈性,超級好下飯,光是這道菜小編就可以吃上兩碗白飯了。

DSC_0011.JPG

這鍋就是老闆招牌之一的奶香芋頭排骨湯!!!!是使用椰奶下去熬煮,配上香噴噴軟鬆鬆的芋頭還有煮的軟Q的排骨肉,飽足感跟美味度十足呢!

幾乎每個來店的客人都會點上這麼一鍋,特別是現在冷颼颼的冬天,超適合來一碗熱騰騰了~

DSC_0016.JPG

這道也是老闆的拿手招牌,就是上過電視的脆皮雞啦!!外皮酥脆又不會太油膩,裡面的肉軟Q白嫩,不會老老的卡牙縫。

這道菜也是來店的客人必點的之一呢!!!

DSC_0018.JPG

再來是充滿道地風味的甘蔗筍。

DSC_0019.JPG

這道是和風過貓。

DSC_0014.JPG

甜點是銀絲卷,烤得熱騰騰、酥酥脆脆的銀絲卷,最適合冬天的飯後甜點,甜而不膩,小編一不小心就吃了三個。

上面還有一隻手工的竹蝦,可見老闆擺盤的用心喔!!!

除了上面這些菜以外,還有很多新鮮山產、野味、海鮮可以選擇,也有供團客選擇的宴席價。

※菜單的部分可以請大家到相簿去瞧瞧>>傳送點

除了這些料理之外,冬天還特別推出鰱魚頭火鍋喔~~

鰱魚是跟日月潭當地的漁民進貨的新鮮海產喔。

DSC_0040.JPG

服務:★★★
餐飲:★★★
環境:★★★
C/P值:★★★
回流度:★★

 

埔里大玩家今日推薦

皇家小吃館(宴席包辦/團體合菜/山野風味/便當訂做)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皇家小吃館-236939066361176

電話:049-2898161/049-2897925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魚池街四五四號一樓

※埔里大玩家(驚豔埔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uligood
►按下""即可及時接收最新旅遊、好玩、好康消息,請隨時鎖定本團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埔里大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